有些老歌,雖然至今來聽還是歷久彌新的好聽,但總還是有些時代的味道。
不過這首「福星小子」的主題曲「ラムのラブソング」倒沒給人這種感覺。
小時候聽到時只覺得是很可愛的一首歌,
最近因為聽了ORANGE CARAMEL翻唱的版本便回去找了原曲來聽。
原曲
變調的很多原曲,歌手的嗓音也很甜美可愛,沒有故做誘人也是蠻喜歡的一點。
甜甜的笑聲反而讓人比較多想像w

ORANGE CARAMEL(橙子焦糖)版本
不知道是原曲本身已經太完美還是怎樣,這個版本改編後沒有差很多,但反而這樣也好。
ORANGE CARAMEL也表現得算不錯。
然後最近這首歌有被改編成廣告曲。
まるえつ的聲音真的很可愛!!!!!! ←對羅拉沒啥興趣的人
真想聽她唱原曲QuQ
最後是為了寫這篇文忽然發現的Bossa版。
整個就是用法文唱起來更甜啊(雖然聽不懂歌詞wwww)
Clementine(橘兒)
這首收在橘兒2012年發的動畫翻唱專輯「アニメンティーヌ」裡面,
除了這首以外還有波妞/タッチ/櫻桃小丸子/七龍珠等等還蠻有梗的曲目w
結論就是好喜歡這首歌喔( ´∀`)bグッ!

liqui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很累格的發現真部脩一離開了相對性理論,其實還蠻驚訝的Σ(゚д゚lll)
趁著放假稍微研究了一下這部分。
因為初期的相對性理論, 那個濃厚復古昭和風的編曲卻配上超現實歌詞的世界觀,
據說都是真部脩一主導,可說是相對性理論的地基。
就真部目前的活動來說,感覺他在找一個最適合詮釋他的世界觀的主唱吧。
當初會被相對性理論吸引,
除了樂風外やくしまるえつこ那宛如少女偶像般的甜美嗓音,不帶過多情感的主唱風格,
讓他們融合出的作品充滿神秘魅力,一切都是那麼和諧卻又超現實。

衝擊的LOVEずっきゅん

liqui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還是需要個碎念的地方。
雖然總是一忙起來就只能放置,還是希望自己可以找回以前每天發文的習慣。
(雖然以前都是無病呻吟文............)
還有就是如果不使用中文表達想法,我的中文好像會退化.....;;;

liqui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忙起來就沒時間發文
以後將不再更新。部分文章會暫留。
以後請到liquidair.tumblr.com找我~

liqui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默默又跑去PTT推薦了ABC專輯(毆)

在哪天來po專輯感想前(毆)
想先把這次官網上放的2012介紹翻譯出來,作為導聽。
順便來祝賀Acid Black Cherry即將拿下首次O榜冠軍>////<
先簡單說明一下ABC每張專輯都有完整概念,
yasu似乎是個很愛說故事的人(笑)
這次是睽違2年的專輯,且在之前連發5張單曲時
其實完全看不出來會有這樣一個完整的概念。
讀完導聽後再次去看歌詞以及專輯內的故事後,
除了音樂本身直接給人的感動外,更加了解yasu想講述的東西
感覺更深入且得到了些甚麼...
以下為翻自官網的文章。
yasu於『2012』中蘊藏的意義
Acid Black Cherry 3rd Album『2012』
本張專輯的主題為「活著」。
那麼為什麼專輯名稱是『2012』呢。
這張專輯裡以
『現在』
『馬雅曆法的預言』※1
『末日之鐘』※2
這三個關鍵字為主軸,鋪陳為專輯內的故事。
首先是『現在』―――
當然,正是指今年為2012年的這件事。
接著是『馬雅曆法的預言』―――
據聞馬雅文明中所使用的曆法,2012年的12月22日為最後一天。
因此傳聞這一天即代表著「世界末日」。
最後是『末日之鐘』―――
依照著世界情勢轉動的『末日之鐘』。
在今年1月『末日之鐘』的指針又撥快了1分鐘,
傳出了距離世界末日「只剩5分」的新聞。
在此我想再次提到本專輯的主題。
本張專輯的主題為「活著」。
若把『2012』這張專輯比喻為"將要結束的世界"
專輯內所收錄的樂曲就是"那世界中的住民"的故事。
每一個故事中的主角,皆經歷著絕望般的試煉,
在困難痛苦中拼命的掙扎。
那些姿態或許看起來遜斃了。
或許看起來情何以堪。
但在這些歌詞中的主角們,
沒有一個人放棄活下去。
就是因為沒有放棄活下去,
才能用力的尋找「活著的意義」,拼命的掙扎。
並且他們都知道在這前方哪天會有光明照耀。
這張專輯,
絕非歌頌著"世界末日",
就算世界給了我們毀滅性的試煉,也"絕不放棄活下去"。
這才是『2012』裡最重要的訊息。
若能多少傳達給各位那就更好了。
還剩下5分鐘的末日之鐘。
2+0+1+2=5
為了將這個「5」化為希望的「5」,
我在這個故事中放進了5個願望。
少女的3個願望
天使的1個願望
給全世界的1個願望
希望所有人的願望,祈禱,終有一天會合而為一。
活著這件事真的很辛苦。
"但是...只有活下去未來才能改變"
這是Acid Black Cherry從開始便不斷的唱著,不變的信念。
只有現在才能做的事。
不是此刻就無法做的事。
活在當下才能達到的事。
『2012』這個標題,就是這個意思。
哪天,當「2012年」這個現在成為過去的那個未來裡,
再次拿出『2012』來聆聽時,
能夠有著笑談「2012年是這樣的一年呢」的風景就太好了。
因為那就是皆時世界仍繼續運轉而未結束,
在那未來裡,大家笑著活著的證據。
蘊藏著yasu的這些想法的本專輯。
希望能將『2012』衷心的推薦給大家。
相信有你存在的未來――。
TEAM ABC
※1:馬雅曆法的預言
馬雅曆法為馬雅文化中所使用的長紀年曆。
因為沒有2012年12月22日以後的日期,因此有著末日之說。
以「クワウティトラン年代記」(不確定中譯名)來說「長紀年曆」內的5個紀元,
第一紀元被洪水,
第2紀元被暴風雨,
第3紀元被烈火,
第4紀元則是飢餓所毀滅。
而現在則是最後的第5紀元「太陽的時代」。
※2:末日之鐘 末日之鐘(Doomsday clock)則是,
若以午夜零時象徵因核戰爆發而造成人類滅亡,
距離那個末日的時間以「到零時為止還剩幾分鐘」來表示的時鐘。
雖然1953年美國和蘇聯測試熱核裝置成功之際,當時末日之鐘顯示只剩2分鐘,
在人類的努力之下,時針成功的被撥後了。
而2007年,因為地球暖化加劇,以及北韓強行進行核能實驗等等,末日之鐘再次被撥前至只剩5分鐘。
但在2012年由於美國歐巴馬總統推動廢核運動,
時針再次撥後了1分,距離末日只剩6分鐘。
Acid Black Cherry官網

liqui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川本舖「Alice in wonderword」試聽版

liqui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睡不著...就響應了PTT日音版徵文寫了以下落落長這一篇。
基本上以心中馬上能連想到的樂團名單,再去選出想推薦的。
也比較接近篩選自己心目中每一團的最佳曲目,
所以歌曲年代落差有點大(;′Д‵)
也還有很多愛團放不進來。
最近的注目株是cinema staff,但還沒熟到可以推薦的地步就是...。


最愛樂團歌曲(1)
* 推薦的歌曲:abingdon boys school/ From Dusk Till Dawn (Single) 
* 歌曲線上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1UymJZWxjrE
* 推薦的理由:一直都很喜歡西川熱血的歌聲,雖然不至於迷戀,
        但是會想要繼續聽下去的歌聲,我想只要有這樣就足夠了吧。
        至於abs要選哪一首推薦,著實有煩惱了一下(思)
        決定選這首每次聆聽,心中會默默感到溫暖感動的一首。
        恰到剛好的熱度與激情,這樣就足夠了吧。(一直都維持爆表的熱度也是會累啦ww)


最愛樂團歌曲(2)
* 推薦的歌曲:Acid Black Cherry / 少女の祈りIII (Single)
* 歌曲線上聽:http://pann.nate.com/video/217024978
* 推薦的理由:yasu也是屬於很炙熱的歌聲,跟西川有點不一樣,他更增添了妖艷的中性魅力,
        尤其是華麗的高音,唱到哀傷的橋段總能令人心中一揪。
        然後也是猶豫了很久,決定推薦較新的單曲給大家認識,
        不過雖然是首單曲,竟然在水管上找不到PV...
        不知道是不是歌詞太過激了(汗)
        由於ABC走成人路線(噗),歌詞為許多失戀,
        遭受背叛或是歷經波瀾人生等等的女性們詮釋心聲~
        歌詞內容經常都十分露骨寫實,聽了會害羞的那種(毆)
        雖然他個人表示,因為是男人所以詮釋女性角度的歌詞才不會太猥褻!!
        (但我是常覺得他很娘啦← 喂)
        這首的歌詞也不太建議認真看...

        還是希望可以推薦給喜歡激烈節奏+富旋律性曲調的人~。
        順帶一提yasu唱現場簡直跟放CD一樣啊!!現場的男飯也超多的!!


最愛樂團歌曲(3)

* 推薦的歌曲:GOING UNDER GROUND / ダイアリー (選自專輯「ハートビート」)
* 歌曲線上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r2ivdq6K97Q
* 推薦的理由:接著來首口味比較清淡的。
        當我腦海中想要有片青空時,忍不住就會放這首來聽。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歌了,是我會想帶去荒島聽的歌單之一。


最愛樂團歌曲(4)
* 推薦的歌曲:チャットモンチー / ハナノユメ (選自專輯「Chatmonchy has Come」)
* 歌曲線上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nQRAAFjC0TY
* 推薦的理由:雖然認識チャットモンチー是因為「とび魚のバタフライ」這首歌,
        但「ハナノユメ」是我心目中最チャットモンチー的一首歌了,
        聽似抽象卻可以描繪出畫面的歌詞世界,
        貼切的表達出搖擺著徬徨著跟迷惘著的青春期心境。


最愛樂團歌曲(5)
* 推薦的歌曲:MASS OF THE FERMENTING DREGS / 青い、濃い、橙色の日
       (選自專輯「ワールドイズユアーズ」)
* 歌曲線上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k175-hpA0go
* 推薦的理由:這首跟上面那首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但マスドレ更加焦躁以及充滿爆發力。
        之前去看表演時,主唱穿著清純的小洋裝,但一上台激烈刷着貝斯的模樣真是太衝擊了
        或許吸引人的就是這強烈的對比吧。


最愛樂團歌曲(6)
* 推薦的歌曲:GO!GO!7188 / C7 (選自專輯「魚磔」)
* 歌曲線上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84u5QzDPqMk
* 推薦的理由:這張專輯應該擠得進我個人喜歡的十大專輯之一吧。
        推完以上兩團女子團,心想怎麼可以遺漏我心中最愛的女子團呢!!
        相較比較接近初期衝動的首張專輯,
        「魚磔」的收錄曲承繼了那股年少的衝勁,卻也多了一點成長前的不安(是,我就喜歡這調調)
        也應該是從這時開始ゆう的唱腔,
        開始慢慢的增添了人不輕狂枉少年的那種奔放以及獨特哀愁感。
       特別喜歡「C7」這首描寫戀愛中少女的獨占欲、患得患失的心情。


最愛樂團歌曲(7)
* 推薦的歌曲:ACIDMAN/ 式日 (Single)
* 歌曲線上聽:http://pann.nate.com/video/200105891?time=180
* 推薦的理由:從首張專輯就開始聽ACIDMAN,但途中有點跟不上他們而脫隊了一陣子...。
        直到這首又觸動到我的神經...。
        說也奇怪,我個人基本上是歌詞(歌聲)>旋律的人。
        但ACIDMAN對我而言是個整體,一首歌就完整一個世界,
        他們的熱度對我來說總是適中的好溫度,是個可以令人放心沉靜的世界。
        不過今年首次聽到現場表演,也 太 熱 了 點 !!!(笑)


最愛樂團歌曲(8)
* 推薦的歌曲:kannivalism / split recollection (Single)
* 歌曲線上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9fe8HyPYYLA
* 推薦的理由:kannivalism是個很冷調的樂團,
        主唱的歌聲極富充沛的情感,甚至會令人感到心痛的程度。
        他們的音樂其實變化性很大,可以很POP也可以很冷門,
        這邊推薦的這首是較為後期的單曲。
        特別喜歡旋繞不停的吉他以及不斷堆疊的副歌。
        但可惜他們可能要停止活動了....x_x


最愛樂團歌曲(9)
* 推薦的歌曲:Plastic Tree / 理科室 (選自專輯「トロイメライ」)
* 歌曲線上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AF9CEdpyE
* 推薦的理由:心想著一定要把Pla放進來,但超不知道該選哪一首好><
        若要推薦的話,以近期的曲子來說會比較好進入狀況,
        但想了想還是推薦我個人最喜歡的專輯曲吧。
        與近期比起來,早期的Pla最為擅長的就是描繪孤寂的氣味。

        「聽說要能互相理解 才叫做愛
        若是真的 那麼世上所有人 勢必 永遠 都是孤獨的」
        ↑有沒有這麼孤獨!!但想必是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
        天冷或下雨的時候特別喜歡聽這張。


最愛樂團歌曲(10)
* 推薦的歌曲:RADWIMPS / 最大公約数
        (選自專輯「RADWIMPS3~無人島に持っていき忘れた一枚~」)
* 歌曲線上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EOhZhHk6-Zk
* 推薦的理由:最後來首RADWIMPS,雖然野田寫了各式各樣的歌詞,
        但我最喜歡他寫關於戀愛的歌詞了。雖然偶而會擔心他會不會因為想太多而打結(笑)
        但也會想說怎麼有這麼纖細的人,總是可以很到位的寫出許許多多戀愛中細微的心情變化。
        野田是我心目中戀愛(煩惱)的天才XD

        就算你我之間有那麼多不同,也一定有許多相同之處。
        不需要勉強賦予甚麼意義,一起去尋找兩人之間的最大公約數吧。



liqui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咳,赫然發現女子流就要發新單曲了。
趕快來寫一下。

東京女子流是在2010年出道的5人少女團體。
是真真正正的"少女團體",平均年齡應該未超過13歲吧(2011年8月)。
明明就長得很嫩,官方資料上還打上"年齡未公開",
不知是存心想吊人胃口,還是要表達音樂不分年齡?!(←沒有這句吧w)
原以為會走可愛賣萌的蘿莉風格,
不過卻非如此,出道單曲「キラリ☆」是首輕快中版的流行樂曲,
就算10年後女子流再來唱這首歌也不會覺得太年輕的那種(但他們10年後也還沒30歲orz)
總之初聽時覺得四平八穩...沒啥亮點(・_・。)

不過後來陸續發的單曲,
「おんなじキモチ」
「頑張って いつだって 信じてる」
就覺得十分少女級的可愛啊!!!
尤其是「頑張って いつだって 信じてる」PV中的學生服跟啦啦隊制服,
超清純可愛的!!!!歌曲這時則是走好記好唱的洗腦路線。
在這時候還是覺得這個團體也還好...真的撐的下去嗎??

接著發了「ヒマワリと星屑」,
噢!!這首歌著實讓人大大驚艷(゜o゜;
竟然會選擇這樣成熟的曲風演唱?!
雖然聲音還頗嫩,卻忽然感受到這團體也許不是想走偶像的路線。
而是想扎實的打好基礎,長期培養為實力派團體。

聽完專輯「鼓動の秘密」後更確信製作團隊應該是準備長期培育女子流這個團體。
整張專輯的選曲,編曲都有一定的水準跟質感。
會讓人想起黃金美好的90年代...偶像魅力與實力兼具的時代。
「鼓動の秘密」PV本身也十分值得一看!! 
黑色羅莉造型加上暗示著心跳,血液等畫面,十分符合歌詞意境=心跳都快炸裂了的初戀少女心。
(先不論表現方式也太不少女這點.............w)

而8月底要發的新單曲其中一首主打「Limited addiction」
PV早在7月初就釋出了,這次更是給人少女們正在長大的強烈衝擊感( ̄▽ ̄)
導演也許是羅莉控,把只有這個年紀的少女才能展現的色氣發揮的十分耐人尋味。
也是繼「ヒマワリと星屑」「鼓動の秘密」後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然後在這首歌裡也發現5人其實是蠻能唱的,
尤其是最左邊的小西,不只音質好唱腔也充滿豐沛感情。值得期待啊~
(但論長相我最喜歡新井ひとみ啦w)

談到女子流現場歌聲是否經得起考驗,可以去看看網路上有許多歌迷上傳的演唱會現場影片。
雖然現場偶而會有高音令人捏把冷汗之類的狀況,
但認真隨著時間看過來越最近的影片可以發現的確唱功有進步許多。
這也是她們勤奮的開定期演唱會跟參加大大小小活動訓練出來的功力吧。
貓耳造型之類的想必很受大叔們喜歡吧W (我也喜歡←)

個人是很想在這個時機點去看女子流10月的演唱會,親眼紀錄一下這瞬間即逝的黃金年代←
但正好跟自己預定的行程撞期(哭)
十分期待她們五人的成長,也覺得是目前JPOP市場中欠缺的風格。

最後來看PV吧!!!
「Limited addiction」


「鼓動の秘密」


「ヒマワリと星屑」



貼完才發現我都喜歡深色造型的PV (噗)

*東京女子流官網*

liqui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就一直想開中文站,人懶+工作忙亂一直拖拖拖...。
目的是想用來寫些最近喜歡的音樂。
偶而會覺得自己並不擅於分享,
或與這種面對不特定群眾的閒聊,反而輕鬆些w


雖然已經擁有很多不同領域的社群,功用其實也都不太一樣。
總之這篇是開站文兼試版面的。

liqui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